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石政办函〔2011〕69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调整食盐结构推广绿色碘盐

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食盐是人民群众重要的日常生活必须品,食盐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调整食盐结构,实施食盐升级换代工程,大力推广绿色碘盐,加强食盐安全,提倡健康用盐,是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生活、提高人口健康素质的惠民举措,也是我市打造“食品安全最放心城市”的重要范畴。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食盐安全工作,大力推广绿色碘盐,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调整食盐结构、实施食盐升级换代、推广普及绿色碘盐及新盐种,作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提高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抓紧抓好,以更安全、更科学、更健康为出发点,大力倡导“少吃盐、吃好盐、吃放心盐”的健康理念。

二、搞好宣传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调整食盐结构的重要性,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安全、科学、健康食用绿色碘盐对防治碘缺乏危害和其它疾病的重要作用,自觉购买、食用绿色碘盐及其它营养盐。

三、狠抓食盐供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食盐专营单位搞好食盐升级换代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盐业部门要积极组织好以绿色碘盐为主的多品种营养盐的供应工作,充分发挥我市“食盐安全村”的创建成果,利用好大中型超市、食盐安全放心店及连锁经营网络,搞好配送供应,采取多种手段扩大绿色碘盐及其它营养盐的销售,形成多层次、多用途、多价位的食盐产品结构,确保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四、强化市场监管。各级工商、公安、食药监、卫生、质监、供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当地盐业主管部门,加强对食盐市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涉盐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食盐市场健康稳定。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卫生食盐健康通知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1928日印发

(共印80)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