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石政办函〔2012〕106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调整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界限的通知

 

四组团县(市)和市内五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切实解决市内各区、四组团县(市)及市政府部门之间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界限不清、责任不明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管理水平,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就调整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界限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管理界限划分原则

按照市政府《关于调整市区行政区划的通知》(市政〔200128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正定县、藁城市、鹿泉市、栾城县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的意见》(石字〔200938号)等有关规定,市内五区、高新区和组团县(市)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界限原则上以行政区划界限为基准予以划分。

国、省级公路及高速公路连接线等出入市口市区段的市容市貌、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按照行政区划界限移交市内五区、高新区负责;公路的建设、设施维护等仍由交通部门负责。

二、管理界限调整范围

(一)市容市貌管理界限

市容市貌管理界限原则上按照市内五区、高新区和组团县(市)行政区划,以道路中心线为基准确定。其中民族路管理界限划分为:桥西区负责金桥北大街至华强广场东侧隔离墩民族路南侧建筑物立面和华强广场东侧隔离墩至中华大街道路中心线以南的市容管理;新华区负责金桥北大街至华强广场东侧隔离墩民族路南侧建筑物立面以北和华强广场东侧隔离墩至中华大街道路中心线以北的市容管理。

(二)出入市口管理界限

1.308国道:裕翔街至南石环南侧高速石化加油站段的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由裕华区负责;南石环南侧高速石化加油站以南由栾城县负责。市容市貌管理界限仍以区划界限为准。

2.307国道东:京港澳(深)高速至新奥燃气公司段的市容市貌、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由长安区负责;新奥燃气公司至藁城界的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由高新区负责,市容市貌管理按属地由所辖行政区负责。

3.307国道西:西二环至鹿泉界的市容市貌、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由桥西区负责;鹿泉界内的由鹿泉市负责。

4.107国道南:汇通路至南位地道桥北桥头的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道路两侧的市容市貌管理由桥东区负责;南位地道桥北桥头以南两侧的市容市貌管理由裕华区负责。

5.107国道北:北二环至石津灌渠、石津灌渠至滹沱河大桥南桥头道路中心线以西的市容市貌管理由桥东区负责;石津灌渠至滹沱河大桥南桥头道路中心线以东的市容市貌管理由长安区负责。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由桥东区负责。

6.其它出入市口:中华大街北延、石阎路以及红旗大街、石铜路等出入市口市区段的市容市貌、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等按照行政区划分别由所辖行政区负责。

(三)环境卫生管理界限

市内五区、高新区日常管理的道路清扫保洁界限仍按照市城管委已明确的界限执行。新移交的国、省级公路市区段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由市城管委负责进一步明确具体的责任单位和管理界限,并组织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

(四)建筑垃圾管理界限

建筑垃圾管理原则上以市内五区、高新区和组团县(市)行政区划界限为准。对出现横跨区域的地块,按照“子随母体”的原则由所属地的上级行政管辖区(县)负责。

凡属铁路范围内的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仍由铁路部门负责。

三、作业经费

由市财政部门牵头,对移交路段的道路清扫、绿化管护及保洁等作业经费按照市区标准重新核定后拨付至市内五区。

此文确定的调整管理界限范围和相关经费拨付自201311日起开始执行。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21228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