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28 12:13 来源:保税区 【字体: 打印

 
4月2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召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纪检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振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生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邵平安排部署纪检工作。各局办、委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各部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振居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总体方案,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片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一些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全省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3次会议精神和市自贸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8次会议部署,坚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进一步扩大开放、改革创新,着力把正定片区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更高水平开放的“试验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陈振居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深化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

 
陈振居要求,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水平,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以党建促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改革责任,抓好改革项目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制度创新等改革措施和惠民政策落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防控化解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陈振居要求,要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目标,对标国际先进经贸规则,推进高水平制度创新,促进优势外向型产业集聚,加快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正定片区(综保区)发展动能,确保“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陈振居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主动领责担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进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加强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