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7 来源:保税区 【字体: 打印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今年来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区试验区正定片区
以“制度创新”为核心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增强产业竞争力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位于自贸区正定片区的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连迎来利好消息。除了企业利用自贸区良好营商环境,成功吸引外资注入之外,得益于各职能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的新举措,一然生物新建设的活菌制剂二期工程也顺利开工,为企业在大健康领域的产业升级和布局优化提供了基础保障。

 
 一然生物活菌制剂二期工程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宋永强说,目前,企业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在这方面,片区对企业实行“容缺后补”,基本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建设投产时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自挂牌成立以来,自贸区正定片区不断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改革创新,成功探索实行支持政策“一门受理、一门兑现”服务新模式,让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宋永强说,通过片区已实施的“一门受理,一门兑现”服务模式,企业非常迅速的享受到了片区给予的资金支持,为企业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汇入了极大的动力。

 
 
 
与此同时,自贸区正定片区还积极推进自身制度建设,持续推动举措落地落细落实。2020年,片区内的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借助支持装备制造产业开放创新的试验政策,全年实现产能200万件,产值2亿元。2021年,经过扩产能,增动能,该企业预计可实现产值2.6亿。

 
盛华集团工会主席行政人资部副部长李勇立说,下一步,企业将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的政策功能作用和企业自身技术优势,努力拓展在特殊合金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国内国际市场,实现新突破。

 
 
 
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自贸区正定片区成立以来,围绕“两区一枢纽”建设,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航空等产业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方向,从加大研发投资支持、鼓励外商投资、培育发展新业态、实施人才激励等多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细化政策落实兑现办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

 
自贸区正定片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处处长朱彬彬说,今年一季度已完成一然生物、宜农科技等多家企业支持资金兑现,并成功签约香港富辉国际产业园、瑞兰生物干扰素研发生产等一批先进型高端产业项目。接下来,正定片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饱满精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积极建设以“两区一枢纽”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以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