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6 来源:正定县 【字体: 打印
同心同德 砥砺前行
为把正定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作出新贡献
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戚永和讲话 王立永 王威 陈振居 卢润彩 崔庆朝等到会祝贺 钟亚辉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不忘初心跟党前行,群策群力共商大计。7月22日,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党校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民族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耀耀生辉。
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8名,实际出席委员223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文然、祁立广、尹进忠、齐顽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戚永和、王立永、王威、陈振居、卢润彩、崔庆朝、韩卫旭、闫新革、潘文昌、张明星、韩卫民、郭建军、王敬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委县乡换届选举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上午9时,李文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戚永和代表县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正定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勠力同心、拼搏奋进,各项事业呈现良好态势,“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我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投资百强县等多项荣誉称号。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现场会、全国旅游扶贫现场会等国家级会议在我县召开,正定影响力持续提升。自贸区正定片区挂牌成立,园区发展日新月异。成功承办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致贺信,正定成为数博会永久举办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正定国际航班经停分流医学观察点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2020年受国务院通报表彰并奖励2000万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帮扶企业和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五年来,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我县政协历史的新篇章。
戚永和指出,刚刚召开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水平显著提高,经济质量效益显著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改革开放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显著跃升,生态文明建设显著进步,社会治理效能显著加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光荣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把正定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贡献政协力量。
一、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更好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二、要完善建言献策制度,有效提升协商民主建设水平。
三、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化解矛盾能力。
四、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戚永和强调,新目标新愿景令人鼓舞,新形势新任务催人奋进,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把正定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受政协正定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钟亚辉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工作。她说,2017年以来,政协正定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在中共正定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顺利实现“十三五”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钟亚辉指出,五年来,政协常委会在不断探索中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形成了一些履职认识和体会。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三是必须坚持履职为民,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是必须坚持固本强基,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
钟亚辉要求,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六届县政协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强化委员担当,助力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钟亚辉说,梦想凝聚力量,实干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正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把正定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正定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尹进忠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退休正县级领导、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