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4 09:26 来源:正定县 【字体: 打印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奋力谱写正定发展新篇章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崔庆朝主持会议 王立永作《正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戚永和 王威 陈振居 卢润彩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7月23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正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山影剧院隆重开幕。
盛夏的古城花繁叶茂,天蓝水清,到处洋溢着欣欣向荣的繁盛景象。这天,新当选的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怀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精神抖擞地健步走入会场,他们将以主人翁姿态,共同谋划我县发展大计,描绘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的壮美蓝图。
常山影剧院的会场内华灯璀璨,巨大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两旁排列着十面红旗鲜艳夺目,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庆朝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戚永和、王立永、王威、陈振居、卢润彩、雍华奇、张熙鸿、商会民、彭志强、王昌骅、高晓辉、崔文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同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委县乡换届选举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出席代表247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4名,实际出席代表2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崔庆朝宣布:正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县长王立永代表县政府作《正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十六届人民政府工作回顾。
二、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三、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首先对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就作了总结和回顾,并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以加快推进新兴产业统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助力创新发展,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报告》指出:
(一)坚持深化古城保护,在发挥古城历史文化价值上实现显著提升。
(二)坚持统筹区域发展,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实现显著提升。
(三)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实现显著提升。
(四)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上实现显著提升。
(五)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在充分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上实现显著提升。
(六)坚持改善生态环境,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实现显著提升。
(七)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实现显著提升。
(八)坚持加强社会治理,在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上实现显著提升。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践行宗旨、俯首为民,尊崇法治、依法行政,实干实政、从严治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
《报告》最后号召,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正定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篇章。 
大会表决通过了正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正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和原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单位、正定新区、高新区、综保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驻正垂管部门负责人、旁听公民代表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出席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县委党校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列席本次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