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5 09:29 来源:正定县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正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常山影剧院举行。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247名,实到代表239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戚永和、韩卫旭、闫新革、贺志砚、张熙鸿、王素刚、索伟华、贾金发、孙亚坤、胡伟涛、韩书超、房新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立永、王威、陈振居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同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张熙鸿主持会议。
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庆朝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大局、依法履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民主法治进程作出了人大贡献。
一、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统领,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重要工作安排与县委决策部署同步同行。
二、坚持弘扬宪法、强化法治,丰富基层人民民主实践。法治正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正定镇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立法“直通车”,《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开创我省古城保护立法先河。
三、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全县大局,聚焦社会关切,突出监督实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坚持严格程序、规范运行,依法做好决议决定和任免工作。常委会围绕全县大事、要事、管长远的事,依法作出决议决定,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依法行使任免权。
五、坚持搭建平台、保障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常委会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履职平台彰显特色,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水平。
六、坚持重视基层、夯实基础,乡镇人大工作迈出全新步伐。常委会着眼基层基础,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一批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乡镇人大干部正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
七、坚持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纪律约束,提升工作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今后五年人大工作,《报告》中指出:
一、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二、以推动改革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三、以提升履职能力为抓手,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四、以推进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突出正定人大特色。
五、以从严治党要求为准绳,建设高素质人大队伍。
《报告》中最后说,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人大代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县人大常委会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往开来、拼搏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把正定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发展新高地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正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