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18 09:38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市文广旅局在正定举办2021年度文化旅游宣传交流暨“春游石家庄"活动,对2020年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孙瑞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广旅局三级调研员刘洁主持。来自各县(市、区)旅游宣传负责人、30家景区负责人、部分旅行社代表以及1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年,市文广旅局宣传推广工作瞄准市场定位,创新工作思路,以宣传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为核心,以筹办两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重点,以举办旅游惠民利民活动为抓手,稳步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全市文旅工作呈现出宣传推广百花齐放,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旅发大会精彩纷呈,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的良好态势,石家庄旅游影响力、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
2021年,我市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围绕七个方面展开,一是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以品牌建设带动旅游业大发展。
二是提升旅游品质,推出精品旅游路线。通过旅发大会精心打造一大批新项目、新业态和新片区,深度挖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推出山水游、工业游、美丽乡村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适应各类群体的需求。
三是组织文化旅游进社区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推出旅游景区宣传展示、旅游惠民卡推广等多项惠民措施,满足社区居民的旅游需求,近距离为市民提供方便、实惠的优质旅游服务。
四是开拓重点客源市场,扩大市场影响力。今年,市文广旅局将积极“走出去”宣传推介石家庄文化旅游,特别是结合“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推出红色游主题及精品游线路,深度开发客源市场。
五是全力做好第八届、第九届旅发大会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旅发大会的宣传推介力度,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把各项宣传工作做精准、做细致、做扎实,积极协调举办地制定总体规划,起草总体方案,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安排主要活动。
六是开展与西藏阿里扎达、新疆库尔勒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通过邀请两地来石家庄参加旅发大会、组织旅行社开展旅游线路采风、互送客源、举办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合作交流。
七是加强对外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与沿线国家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一带一路”国家与石家庄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石家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石家庄旅游的影响力。

正定县、平山县、鹿泉区和井陉县分别介绍了本地旅游资源,并做了宣传工作交流汇报。

旅游景区代表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漫山花溪谷、君乐宝乳业工业旅游区、西部长青休博城;宣传载体代表石家庄日报社、腾讯河北区域、河北移动5G新媒体旅游宣传、河北乐享四季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公交车旅游宣传;旅行社代表中国国际旅行社、河北康辉旅行社分别进行了座谈会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做好市场宣传营销展开了对接交流。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