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及烈士遗属
邢国辉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及烈士遗属
2020-09-02 08:3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08: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来临之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委有关安排,9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及烈士遗属,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石家庄警备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为抗战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老战士及烈士遗属表示崇高敬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渠延军一同参加慰问。
在裕华区北方设计院宿舍,邢国辉来到94岁的抗战老战士付亿生家,与他亲切交谈,倾听老人追忆难忘的抗战岁月。付亿生1942年1月在灵寿县入伍,到晋察冀边区一分区六团参加训练后,走上抗日战场,随部队曾在易县附近摧毁日军炮楼,保障我军粮食运输。付亿生表示,现在生活很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邢国辉握着付亿生老人的手,动情地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抗战老同志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他再三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真心关爱抗战老同志,尽心尽力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长安区谈中园,邢国辉走访慰问了抗战烈士遗属赵芝秀。赵芝秀老人的哥哥赵文彬,1938年加入区小队,1940年被发展为中共党员,随后调到晋察冀第四军分区任侦察员,1945年在一次执行侦察任务中不幸被捕,后遭到敌人杀害。在赵芝秀家中,邢国辉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老人的亲属为抗战胜利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今后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好享受幸福生活。
今年90岁的抗战老战士赵云亭家住长安区紫晶苑小区。赵云亭1944年入伍,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冀中回民支队、冀中十分区服役,参加过解放保定、雄县战役,大清河北战役,子牙河东战役等。在赵云亭老人家中,邢国辉与老人一起查看珍贵的老照片,倾听老人讲述当年难忘的抗战经历。看到老人身子硬朗、耳聪目明、思维敏捷,邢国辉十分高兴,拉着老人的手说,你们当年出生入死、浴血奋战,是国家和民族的有功之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历史功绩。邢国辉嘱咐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关心照顾好抗战老战士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邢国辉表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老战士们积极投身抗日前线,家属们默默支持、无私奉献,为全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老战士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促进社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善待、关怀和尊重抗战老战士和烈士遗属,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抗战老战士和烈士遗属管理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特别是着力解决好看病、养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的良好氛围。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一部部厚重的爱国主义教科书,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身边的人和事讲好抗战故事,讴歌先辈英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三平,裕华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