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
9月29日为“石家庄企业家日”
2020-12-31 09:1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12月30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的议案》,决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9月29日设立为“石家庄企业家日”。此举从法制层面对全市企业家给予肯定与褒扬,也是我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将“石家庄企业家日”确定为9月29日,源于1905年9月29日是石家庄市最早的工业企业正太铁路石家庄总机厂开工建设日。
尊崇企业家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城市,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长期以来,我市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时认为,企业的良好持续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保证和动力。企业家的身心健康和综合能力素养是企业的核心动力、竞争力,决定着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队伍这个群体的强大又引领了城市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因此,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法定程序确定“石家庄企业家日”意义深远。
得知“石家庄企业家日”确定,我市的企业家们普遍认为,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能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涛认为:“这个具有象征意义和仪式感的举措必将激发企业家的积极性,是一个城市在精神层面对企业家的认可,能够让企业家有了归属感,也有了自豪感,感觉得到了尊重和重视。”河北丰源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林认为:“优秀的企业家在经济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认可和尊重,能够给企业从业人员更多的信心,同时提供平台让企业家相互交流学习,勇担社会责任。”
为企业家设立节日是一个好的开端。要真正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还需要实打实、心贴心、面对面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家放开手脚、甩开膀子干事创业。李彦涛希望:“以后日常有关部门也能多组织一些活动,让企业家们进行沟通交流,能把企业家的诉求和心声展现出来,把企业做得更好,更好地助力石家庄经济发展。”张美林希望:“通过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形成对企业家精神的尊重和认可,以及社会各界对企业家这个群体的作用和贡献的正确认知,从而把‘石家庄企业家日’的精神内涵发挥出来。这样设立‘企业家日’才具有更大价值和意义。” 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宗力认为:“希望通过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在搭建平台的同时要为企业家多站台多助力多宣传,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风貌,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尊重企业家,认可企业家的贡献,让企业家感受到重商亲企的温度和关心、感受到政府助力企业发展的力度和信心,从而使企业家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更加自省、自重、自律,不忘初心,自我激励,把企业做优做强!”
据了解,我市将不断丰富“企业家日”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家日”活动,营造优质高效、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关心企业发展,关心企业家成长,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注重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激励和表彰优秀企业家,激发企业家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