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石政函〔2020〕87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关于认定王俊波等五人、孙世友等一群体
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近两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各行各业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救他人生命于危难。王俊波、范会杰,甘冒黑夜水深危险迅速潜入民心河中,及时挽救了落水妇女的生命;于若宁,面对水深危险勇敢跳入冰冷湖中搜救,使尽浑身力气将13岁男孩推上岸边;李彦平,不顾坡陡勇攀险峰,及时将跌落在山坡树杈上的9岁男孩救下;周长江,面对失足落水同伴,毅然跳入冰冷湍急的河中抢救不幸英勇牺牲;孙世友等五人,不顾大火烧伤危险,勇敢冲入火场灭火,及时将燃烧的油罐货车扑灭。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壮举,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救危助难、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认定王俊波、范会杰、于若宁、李彦平、周长江五人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孙世友、戎玉春、王军、倪景超、崔雪栋等救火群体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以上五人一群体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万元。
希望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珍惜荣誉、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再创佳绩。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为夺取“双胜利”、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