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1-09-19 09:3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9: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靶向精准施策,加快补齐短板,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石家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通报了1-8月份排名靠后的五个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赵县、深泽县、晋州市、新华区、赞皇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加快补齐短板、有效扩大投资进行表态发言。
张超超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落后,这与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相适应,与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不相适应,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相适应,与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不相适应。特别是赵县、深泽县、晋州市、新华区、赞皇县等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较大,对全市影响较大。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赵县、深泽县、晋州市、新华区、赞皇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耻后勇,加压奋进,不为落后找理由,只为完成想办法,进一步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推动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明显收窄,10月底实现由负转正,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超超强调,要加大力度、确保成效。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瞄准问题短板,拿出切实管用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挖潜增收。一要加快建设一批,认真梳理在建项目,逐个盯紧盯死,力争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二要新启动开工一批,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手续办理,确保成熟一个开工一个。三要策划审批一批,最大程度压减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争时间、抢进度。四要积极招引一批,坚持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团队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争取一批项目在石落户,形成储备充足、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科学精准、及时入统,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有效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信息支撑。
张超超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包联市领导要强化包联责任,指导帮助分包县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市发改委、市统计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运行分析、监测预警作用,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工作情况,提供决策参考。工信、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赵县、深泽县、晋州市、新华区、赞皇县要坚决落实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既挂帅、又出征,组建工作专班,每日研究调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比进位。要加强督导考核,健全奖优罚劣机制,精准掌握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进展,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该调整的调整,该问责的问责。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郑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