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9-19 09: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9: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杨立中、宋存汉、刘建芳,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时洪斌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草案着力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加强解决目前我市电动车闯红灯、违章逆行、非法拼装改装、无序停放等突出问题;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刘志魁所作的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杰所作的关于“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持续加压加力,综合运用执法检查、集体视察、代表评议、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郑巍所作的关于“6+1”联动监督整改落实“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相关领域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府关于提请决定任命宋国宏、赵建林等职务的说明;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正昌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免部分工作人员职务的说明。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跃辉所作的联组发言;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向被任命和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被任命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李雪荣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按照宪法法律规定,首次集体行使权利、履行职务。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奋发有为地做好人大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雪荣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制度认同,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部署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同频共振,着力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主法治作为第一使命,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畅通民主渠道作为第一举措,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尽责,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发挥好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发挥好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发挥好选举任免的组织保证作用,始终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倍加珍惜好传统、好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勇于担当尽责、牢记初心使命、严格廉洁自律,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上积极作为、展现价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郑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正昌,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苏风雷。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