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暨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暨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2021-09-19 09: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暨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对《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贯彻情况进行检查。
在我市期间,检查组一行分别到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井陉县、无极县等县区就2020年度“6+1”联动监督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和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情况以及《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9月17日下午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汇报了我市“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汇报了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相君、李志勇、宋存汉、刘建芳参加会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定期听取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特别是对省交办的问题线索,逐一分解细化到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核实、核查,坚决彻底整改,强力推动工作开展,相关领域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2021年7月1日《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施行后,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综合运用执法检查、集体视察、走访调研、代表评议、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督促各领域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每一件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省委和全省人民高度关注、制约和影响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扎实有效推进各领域工作,解决了一大批具体问题,人民群众给予广泛好评。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紧盯工作实效,摸清问题底数,推动问题解决,提出意见建议,更好促进相关工作落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握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创新实干,按时高质量完成联动监督目标任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