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李雪荣张业出席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01-21 09:1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09: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0日晚,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鹿泉区、藁城区、裕华区、新乐市、井陉县、深泽县、平山县7名县(市、区)委书记进行述职;其他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同志,5所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张超超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高端庭、戎风军、周文君等三位基层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张超超指出,2021年,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特别是“6+1”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超超提出3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经济总量过万亿、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6+1”专项行动等重点,实打实地谋、硬碰硬地抓。二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严密组织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细化思路举措,规范约束基层权力运行,推动村集体收入再上新台阶,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拓展深化“红色物业”“红色志愿服务”等活动成效,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注重统筹融合,强化两新、国企、高校、机关、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增砖添瓦;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加强督导考核,坚持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