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研究部署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04 09:0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09: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市将有多轮较强降雨过程发生,并伴有明显强对流天气。会议指出,我市正值汛期,大风和强对流天气进入多发期,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和雷电点多面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大风和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科学指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有效组织预防和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全面彻底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城区内和农村牌楼、牌匾安全隐患进行质量和安全监测。对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彻底拆除,该加固的要全面进行加固,全面消除隐患,防止大风和强对流天气下出现倒塌、坠落等事故。同时,要对全市施工工地、临街广告牌、电线杆、树木、危旧住房、厂房、工棚和临时建筑物等全面排查到位,对景区、学校、医院、集市等人口密集区和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山区地带,要压实责任,严防地质灾害风险。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城市低洼地段、涵洞等风险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采取警戒措施。强化道路旅客运输、危险货物运输等安全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农业、林业、教育、卫健、商务、通信管理、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过程,及时、准确、规范刊播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醒社会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防御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把各项安全工作做早、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完善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开展救援演练,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和专业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应对。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