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05 09:2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会议传达了《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有关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第一要务,以发展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用足用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每分每秒,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取得更大成效;围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用好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和谐稳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灾害气象预警、防火防汛、防范溺水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以打好打赢“三场硬仗”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以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市领导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推动工作,各牵头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意见各项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阵地管理,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从严从实管好学习宣传阵地、学校意识形态阵地、文化市场阵地以及网络阵地,坚持敢于发声、勇于发声、善于发声、正面发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凝聚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定期梳理排查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加强跟踪研判、及时精准处置。要履行政治责任,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维护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
会议强调,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一要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坚决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这场硬仗,全力打造国内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二要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补齐短板漏洞,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重典治乱、重拳出击,开展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吃拿卡要、粗暴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强有力震慑。三要紧贴群众需求优化服务,对标先进省会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工作重心从“能办”向“好办、易办、实际办”转变;要加快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问题。要学会平等、有底气地同企业家打交道,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四是保持奋进姿态抓好落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定期通报反面典型,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