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作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作
2022-12-06 08:5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8: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标先进省会经验,紧密结合城市发展需求,坚持适度超前、强化系统思维,前瞻性地做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着力构建高效便捷、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交通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2035版)编制情况;市轨道办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2035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是改善城市通行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推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适度超前,立足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围绕构建“一主、四辅、两带”城市空间格局要求,把轨道交通发展放置于城市总体规划坐标系中去综合考量,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确保线网布局科学、规划合理,努力构建高效便捷、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二要强化统筹思维、做到“四个优先”,优先考虑轨道交通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互联互通,优先考虑轨道交通支撑滹沱河经济带发展,优先考虑轨道交通带动龙泉湖片区高质量发展,优先考虑轨道交通连接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空港区域“四辅”实现融合发展,并将中远期规划与轨道交通二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三要强化经营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创新投融资模式,用好道路沿线资源,为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打造都市幸福生活圈作贡献。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主管市领导要加强谋划、靠前指挥;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扎实做好轨道交通项目储备,高效率抓好项目前期审批和在建工程,为全市轨道交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李瑞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