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修复绿化提升工程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修复绿化提升工程
2023-03-28 08:3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修复绿化提升工程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因地制宜科学高效做好裸露山体修复绿化工作,努力打造生态靓丽的风景线,全面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形象,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修复绿化提升工程鹿泉区挂云山项目、汇源项目等,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推进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裸露山体修复绿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检验,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应有之义,是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裸露山体修复绿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裸露山体修复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把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打造成为生态靓丽的风景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新官理旧账”,进一步强化修复绿化责任,根据现有裸露山体的植被情况,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地把裸露山体植绿、复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修复治理标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加强施工监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修复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边开采、边修复,把握好生态红线底线,加强露天矿山规范管理,科学制定开采计划,推动矿山开采行业向安全、智能、绿色方向发展;同时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非法取土等行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市领导李瑞峰、管云天、李为军,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