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3-03-28 08:3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单位述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超超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宗教领域工作更加有序,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统一战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超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加快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一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建设,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6+2+2”等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效之策,多助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更好地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三要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四要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上下功夫,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和谐宗教关系,推进宗教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五要在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上下功夫,引导他们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全市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责任,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统战各领域专项协调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市领导郭建亭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