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3-03-31 09:5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0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进一步端正政绩观、发展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部署安排落地生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之弦一定要紧之又紧,排查整治一定要细之又细。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早发现、早处置,努力跑在风险前面。一是隐患排查要“细致彻底”。对所有地区、行业、领域和生产单位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过筛子”“地毯式”排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突出重点,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下沉力量重点监管,盯紧看牢,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彻底整改。对发现的隐患,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二是专项整治要“常抓不懈”。突出危化和燃气领域、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领域等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整治。邀请专家对油气燃气储备罐区、LNG站、长输管道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全面检查;集中整治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关注非煤矿山采掘、通风、防排水系统管理;加强商场市场、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地下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火工作。三是森林防火要“万无一失”,做到火源管控要严、预警监测要准、执法打击要快、救援准备要实、防火宣传要广,以防为主、防灭结合,真正封住山、看住林、管住人、防住火,营造全民防火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执法不能走过场,督导检查一定要严之又严。问题是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向标”,抓安全生产实质就是抓问题。执法检查要细、执法要严、督导要实,切忌回避问题、轻视问题、掩盖问题、推卸问题、应付问题,走过场。要把执法检查细化到每个企业、每个班组、每台设备、每条管线,对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逐一“过筛子”,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对存在问题隐患、违法违规生产的,零容忍、严执法,形成强大震慑。各负其责是关键,责任落实一定要实之又实,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