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3-03-31 09:5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定责任、明时限、传压力,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快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一步一个脚印将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听取了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城市更新促进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发投、市交投、市旅投分别围绕承担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推进中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要直面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城市更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两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科学谋划了“6+2+2”等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强力推进临建、违建和空闲地块专项整治,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石家庄的城市形象和品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认可点赞。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执行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标准不高、能力水平不够、经营城市理念不强等一些问题,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张超超强调,要锚定任务目标,坚决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抓住机遇用心干,以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把每一个城市更新项目都做好、做成。要聚焦堵点务实干,以“吃不香、睡不着”的危机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抢抓进度加快干,逐项目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时限、责任到人,把具体任务细化到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真正形成塔吊林立的火热场面,确保成果早日展示、成效尽快显现。
张超超指出,要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打造放心工程、廉洁工程。一方面要紧绷质量这根弦,完善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机制,压实质量监理责任,加强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工程质量过硬。另一方面要强化项目评审评估和决算审计,进一步织密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张超超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分包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项目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各有关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市直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牢时间节点、树牢交账意识,雷厉风行干起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城市更新项目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切实用广大干部的“努力指数”换取城市的“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王俊红、李瑞峰、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李为军,高新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