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1-02-22 09:1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9: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以及今年生态环境保护等项工作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面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实现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和服务全省“三件大事”,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努力实现首季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科学化、人性化、信息化、系统化,加快构建从分析、决策到指挥的一体化平台,确保高效、有序衔接,形成系统。要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繁荣活跃消费市场,加强指标分析调度,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善于学习,主动对接问计省直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认真抓好政策的执行落地,深入企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既是生态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政治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过这些年的治理,我市的大气质量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但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污染治理,重在科学精准,要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到全年工作目标、对社会整个系统影响中去谋划,科学测算今年的任务目标,组织专家研判,摸清不同区域污染源情况,明确主攻方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把具体举措落实到位。要妥善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尊重规律,尊重科学,精准施策,坚决避免“一刀切”“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不负责任的做法,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十四五”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起好步、开好局,为“退后十”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听取政府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