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研究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1-08-19 09:4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9 0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报告工作,是宪法赋予政府的法定职责。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中换届之年,起草一个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审查,对于政府依法履职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政府工作报告》始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及市委要求,明确大方向、大思路,细化新任务、新举措,努力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系统地总结了五年来政府工作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研判,并针对我市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进行了分析,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对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进行了定量、定性的描述,既有工作思路,也有明确指标。会后,起草组要认真对标对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逐项对照,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报告》之中,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做到思路清晰、政策精准、措施管用、求真务实,体现《政府工作报告》的引领性、指导性、操作性。坚持精益求精,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语言组织要再凝练,倡导清新朴实文风,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力争向大会提交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好报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