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1-13 09: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对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件进行了研究,并听取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度拟办惠民实事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向人民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市政府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对接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研究、严格把关,提出真知灼见。起草组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以服务为核心的人民政府,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向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一个符合石家庄实际、符合各界群众期盼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深入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通过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质量、加强合法性审查、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严格决策责任追究等措施,推动决策质量和决策效率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每年为人民群众承办一批实事好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精准谋划好今年拟办惠民实事,精细组织、加快建设、保证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树立政府形象。
会议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十四五”的重点任务,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公众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的问题着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加快构建新形势下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相关要求,瞄准目标,结合实际,强短板、补漏洞,切实提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健康石家庄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