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3-10 09:5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09: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高铁商务区等重点片区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教育、科技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种业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高铁商务区是引领城市更新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高度来认识,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执行容积率2.0刚性管控,每一个项目都要精雕细琢,高标准、规范化,建出形象、建出品位、建出城市发展新气象。要强化时间观念,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狠抓工程建设进度,全过程严格把控质量,同步推进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尽早见效。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树立市场化思维,坚持市场化运作,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同时,要统筹推进中央商务区后续开发建设,协调推进石太联络线入地,统筹抓好正太饭店等历史建筑修缮,保留城市记忆,彰显城市文化积淀。
会议强调,推动省会科技、教育、医疗三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城市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发挥省会在教育、科技领域的比较优势,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出一批创新性、开创性的改革措施,推动教育、科技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尤其是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推动经济发展尽快转向以创新为引领的轨道上。各级科技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颠覆性的思维抓创新,让全社会听到更多的科技声音,闻到更多的科技味道,感受到更多的科技氛围,营造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深刻领会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深刻内涵,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决守牢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农村“三块地”改革,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关键,要发挥我市在种业研究方面的独特优势,持续加大攻关力度,为种业自立自强作出石家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