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7-09 09: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9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研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率先垂范、深学一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学深悟透《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有关篇章。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学习主题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当时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时隔40年仍然十分鲜活,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对石家庄今天的发展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作为自己“案头书”“枕边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思考,时时读、反复读,学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把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体现到实际行动中。要深刻感悟,提升境界,学出“勇入苦海,一心为民”的格局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到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把自己作为人民群众中的一员,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现担当,在人民中间寻找和实现自己的价值。要知行合一,笃行不怠,学出“敢于改革,真抓实干”的能力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人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国际陆港发展规划(2022—2035)》和《石家庄市就业促进“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推动石家庄国际陆港发展建设,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支撑,是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构建省会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战略举措。《石家庄国际陆港发展规划(2022—2035)》,站位高、专业性强,为国际陆港建设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协调联动,全力打造京津冀国际班列集结中心,为省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竭心尽力做好就业服务,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要深入贯彻“就业优先”理念,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群体,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确保“十四五”期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解决城镇住宅小区配套教育设施遗留问题、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等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