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9-20 08:4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研究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举措,原则通过了《石家庄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管理办法》《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指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核心是厘清市场和政府关系,关键是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工作,凡是能由市场配置资源的,一律交给市场,让市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对民生领域和生态环境、公共卫生、食品药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事关经济安全、公共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行业领域,要到位不缺位,为在关键处,完善监管制度,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监管效能。要厘清权责边界,压实监管职责,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运转高效的监管体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构建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内在活力。
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举措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认真真抓落实,决不能搞变通。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给企业平等获得优惠政策的机会,尽可能缩小自由评判的空间。要高度重视我市营商环境评价总目标,精准细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巩固优势强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少丢分、得高分,圆满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市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真正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要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真正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制定分解方案,细化实化举措,形成狠抓落实强大合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最低生活保障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保障民生底线、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审核确认管理的各项措施,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民政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快研究制定具体细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坚决防止“关系保”“人情保”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加大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力度,主动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对安全生产驻县巡查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