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10-13 09: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9: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是载入党史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给全党树立了典范。同时,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作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和治理,形成了新时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纠治长久以来形成的顽瘴痼疾,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硬功夫。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长管长严、持续发力,要在为了人民中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要在自我革命中锤炼过硬作风,本着对城市负责,对长远负责的态度,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让“不靠关系办事”“没人也能办成事”成为一种常态;要在狠抓落实中锤炼过硬作风,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让“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成为政府系统最为显著的标识;要在以上率下中锤炼过硬作风,通过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干净、勤政、担当、为民的良好生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临近,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从政治上认识、理解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把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考虑充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石家庄市科技领军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数字政府建设是大势所趋,坚定信心,系统推进,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各自工作,打通部门行业间数据壁垒,实现各行业、各领域系统集成。要以人为本,聚焦社会治理难点、百姓民生痛点、社会关注焦点打造应用场景,率先实施、重点打造,让群众从数字政府建设中得到更多获得感。要强化数字政府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设备安全、数据安全、运营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创新资源,鼓励支持优势企业大胆进行科技创新,构建梯次推进的科技型企业群,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要严格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认定程序、标准,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有潜力、有前景的科技型企业,最大程度给予政策支持,让认定的每一家科技领军企业实至名归,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石家庄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等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