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十四五”区域卫生规划》等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12-11 09:5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1 09: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十四五”区域卫生规划》《石家庄市开发区项目建设专项考核办法(修订)》《石家庄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等。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石家庄市“十四五”区域卫生规划》,对于推动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建设健康石家庄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抓好区域卫生规划工作落实,优化资源结构布局,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系统整合,创新体制机制,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提供医疗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真正把省会医疗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建设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对开发区项目进行专项考核,有利于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集中到大项目、好项目上,加快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石家庄市开发区项目建设专项考核办法(修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贯彻落实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开发区项目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轨道交通迅猛发展,安全运行压力日趋加大。《石家庄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聚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中的重要环节、重点问题,以制度的形式将管用有效的措施固定下来,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协同做好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市轨道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安全监管、隐患排查、督导检查等工作力度。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切实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确保乘客安全便利出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以科学创新的工作思路、务实高效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新十条防控措施,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加强调度、深挖潜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