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古代城市的兴衰(公元前3000年-1901年)
2019-09-18 17:14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4 【字体: 打印
石家庄市这一区域,广袤15848平方公里。这里曾经是中国古代史上城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城市变迁频繁,中心城市不断迁移的地区,具有十分深厚的古代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考证,在商代以来的3500多年的历史上,见诸史籍记载的作过县或县以上政区治所的历代城垣至少有60余处。其中有17座古城作为州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一直延续到现代,而且有15座城市至今仍是县(市)政府驻地。其中具有千年以上历史的城垣有14座。
另外有40多座古城在历史发展中,失去了原来政治、经济中心的地位,有的逐步废毁,或仅余遗址,或夷为平地;有的经考古发掘展示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有的因地处山区,虽然已经失去政治中心的地位,但至今仍保持古韵旧貌。这些古代城垣是石家庄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人类历史的"活化石"。从文献、考古等方面研究这些古城的历史面貌,是研究和全面揭示石家庄历史文化的重要一环。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