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第五篇 城市辉煌(1978~2000)
2019-10-31 19:27
发布时间:2019-10-31 19:27 【字体: 打印
1978年底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将我国带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时期。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石家庄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在20世纪最后的二十几年,石家庄人民书写了百年发展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全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冲破旧体制的桎梏,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提高。由改革开放初期的“大包干”,到统分结合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由企业承包经营,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由高度计划经济体制,到初步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由单一所有制和单一分配形式,到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由横向经济联合,到国内外友好城市的建立和文化、技术交流……石家庄的改革开放步步深入。
在改革开放的强力推动下,石家庄的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跨越。城市综合经济实力连跨台阶:1992年跻身全国50强,居第25位;1997年进入全国城市综合实力最强方阵,居第15位,提前四年实现了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的第二步战略目标;2000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城市功能显著增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二环路、地表水厂、民心河等一批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区建成区面积由1978年的不足60平方公里发展到近120平方公里。宽阔笔直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建筑,无不让人感受到现代都市的繁华;方便快捷的通信,四通八达的交通,琳琅满目的商品,更让人体验到人居环境的变化。石家庄市已初步成为经济繁荣、科技发达、功能齐全、服务良好、环境优美、生活方便,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新型城市 。为21世纪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