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商贸服务业
2020-11-27 17:14
发布时间:2020-11-27 17:14 【字体: 打印
1991~2005年,石家庄市商贸服务业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出现空前繁荣的局面。15年间,计划分配、统购统销等计划经济模式被打破,物资和商品基本实现了市场配置调节,尤其是粮食经营彻底放开,取消了定量与价格限制,是前所未有的突破。随着流通领域的不断深化改革,商业、供销、物资等经营企业逐步转变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实体。所有制和经营体制由单一的国有集体模式,向多元模式发展。民营经济占比越来越大,股份制、合资式等逐步成为经营主体。国有商业企业通过重组、兼并形成了一批企业集团,如北人集团、饮食集团、新燕春集团,国大集团、珍极集团、双鸽集团等,成为石家庄市大型商贸骨干企业。2005年,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47.2亿元。其中,北人集团完成商品销售32.5亿元。市场建设卓有成效,形成了辐射北方乃至全国的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15年间,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业消费品零售额年平均增长19.3%,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平均增长速度6.5个百分点。2005年,北国商城跨入全国单店销售10强。至2005年,商业新生业态迅速发展,全市各类连锁公司有40家,连锁店铺发展到1350个,专卖店近200家,各类超市50家,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22家。2005年,新型业态实现销售62亿元,占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9%。通过三个“五年”规划发展,石家庄商贸服务业步入布局合理、结构多样、市场建设完备、对外贸易发达的空前繁荣时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