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问计省直聚合力 服务发展“再添柴”
2020-03-12 09:3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0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作为争取资金政策的主力军,该局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问计引领、推动和指导工作。将“双问计”活动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和载体,为“三创四建”顺利推进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局问计省直,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积极筹措本级资金,大力争取患者救治、防治设备和试剂采购、防治人员工作补助等上级政策资金,为全市疫情防治提供了资金保障。
根据省级预算安排情况,日前该局已梳理编制了《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目录指引》,将省级对下转移支付逐项列出,方便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及时了解上级项目资金安排情况,使问计省直活动更加精准高效。
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财政部门职能职责,谋划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地下综合管廊奖励、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30余个本年重点问计事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4+4”现代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
下一步,该局将争取资金项目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转变,着眼于促进省会实现率先发展、突破发展的妙招良策,借助上级部门、专家学者在制定政策、掌握信息和站位视野等方面的优势,运用借智引才、专家研讨等形式,寻求支持省会建设发展和深化财政改革的好思路、好政策、好举措、好方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