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无极县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提质增效服务民生 无极县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2019-10-24 09: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09: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无极县积极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工作效能,多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积极推进“三项制度”及无证明城市清理工作。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重点领域,积极推动经济社会民生等相关领域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2019年上半年,该县印发了《无极县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工作方案》和《创建“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并按文件要求认真落实。该项工作的开展有力提升了全县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解决了政务管理服务中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过多过滥,以及“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突出问题。
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积极组织专业律师成立法律服务团,深入到河北千山钢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利民加工厂等多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免费法治体检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帮助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开展贫困户帮扶“走亲” 活动。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化法律扶贫,加强村(居)法律顾问的配备,为贫困人口在法律援助、矛盾调解、公证办理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在追讨薪资、生产经营方面提供法律帮扶,为村扶贫开发项目提供法律体检、法律顾问等个性化服务。
积极推进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推行“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建设,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受理律师、公证等方面的业务,根据流程提示,在线完成申请,进一步方便群众咨询和业务办理。
加强民生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推进个人品牌调解室建设,充分发挥乡村调解能手扎根基层、熟悉民情的优势,积极打造具有业务特点、专业特长的个人调解工作室,为人民群众提供面对面、个性化的调解服务,2019年再推出1-2个优秀个人调解室,培树一批高瑞奎式“帮大哥”“帮大姐”典型,为全县民调工作起到表率和标杆作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