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水务集团全力守护城市供水“命脉”
2020-07-27 10:4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10: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升供水服务……今年以来,石家庄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明确多项工作重点,并将其作为“三创四建”活动开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全市供水服务提升,守护城市供水“命脉”。
7月25日,记者在胜利大街(古城东路至一水厂)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据项目负责人张辉介绍,正在改造的管网从古城东路起到一水厂总长4.3公里,已“工作”了20多年。随着用水量日益增加,该管网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管道的内壁已经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新铺设的管道采用了压U管的新工艺,就像在管道里面做一个内胆,防止生锈,也不会对水质造成污染。”张辉说。该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全线通水。
“我们计划对北二环、和平路、华清街等道路近10公里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总经理杨红遍告诉记者,在老旧管网改造的基础上,他们也加大了新建供水管网的建设力度,对石获南路、古城东路、红星街等多条道路开展新的供水管网建设,周边的自备井也将进一步关停,让优质的公共供水早日惠及千家万户。
为提升城市供水保障和安全水平,水务集团在积极推进我市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和新建供水管网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对所属桥东、桥西和西北等3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满足城市污水处理需求。
“对污水处理厂原有的生物池进行工艺改造,对原有的二沉池、沉淀池进行加固,新建新型滤池进行深度处理,全面提标改造。”石家庄水务集团污水公司总经理杨玉峰说,目前,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核准立项、全过程造价咨询等工作,建设项目正在有力推进,预计今年年底改造完成。届时,全市生态水平将进一步改善提高。
今年水务集团还对主城区3个营业大厅进行了整合,通过优化功能布局、细化窗口设置、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大厅综合业务功能,实现同城办理涉水业务。同时,简化申请接水材料,开通网上业务申请和预约服务功能,供水服务热线全天24小时营业,及时解决各类用水问题。
该集团服务部部长周军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继续深化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将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入水务建设、管理、运营的方方面面,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