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开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
开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
2021-06-11 09: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该局从督导工作着手,按照提前谋划、充分准备、不打招呼、一次摸清、全面整改的思路,构建了“2+2”督导工作机制即2张清单(督导清单、整改交办清单)+2份报告(督导情况报告、问题整改报告),坚决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和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任务目标。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大战略,也是刚起笔的大文章。我局将以构建‘2+2’督导工作机制为抓手,积极转变工作职能,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保驾护航。”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郭建强说,连日来,该局召开了局党政联席会议反复研究确定督导清单,发放到各督导组,各组对照清单深入分包县(市、区)逐项开展督导,明确了督导目标,减少了督导频次,为基层减轻了负担,提高了督导效率。
据了解,督导组在发现问题后需当场填写督导清单,启动整改程序,督导清单上注明了发现问题及整改要求和时限,现场进行交办,去除了交换意见与信息传递等诸多环节,进一步提高了整改工作效率。督导情况报告模板详细规定了各督导组需要汇报的问题,便于掌握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起步阶段真实情况,为分析研判、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依据。
同时,市乡村振兴局要求整改报告必须要经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签字把关,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有效传导了压力,为杜绝书面整改、形式整改等问题发生签字背书。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郭建强表示,该局将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硬的工作措施、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的目标要求,阔步新征程、再创新佳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