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赞皇县: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9-09 15:20来源:赞皇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5:20 来源:赞皇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法制宣传进校园,全面提升在校师生法制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持续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赞皇县公安局在辖区开学季之际,到辖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本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赞皇县各中小学都配备了相应的法制宣传副校长,每名法制副校长分别由赞皇县公安局民警担任。

课上,民警结合校园实际和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身边发生的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围绕青少年不良行为习惯、电信诈骗、毒品知识、交通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一是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习惯,注重习惯养成,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二是擦亮双眼、不贪不占,增强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关注了解各类诈骗信息,同时自觉承担起反诈宣传员义务,广泛宣传反诈知识,督促家人和周围亲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三是远离毒品,深刻认识吸毒是严重危害身心健康是绝望、死亡的代名词,毒品善于伪装,千万不能上当;四是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辆,文明行驶、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过马路,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好的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亲友,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的同时,民警还对各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
此次法制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