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王东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杨雄出席并讲话 周福启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许勤主持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01-10 09:0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9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扩大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周福启,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
王东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坚持建章立制管长远,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河北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恰逢其时、非常英明、完全正确。
王东峰强调,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我们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深刻教育,获得了重要启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淬炼的生动课堂,是加强政治历练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是树牢群众路线的可靠保障,是转变干部作风的宝贵契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体会深,收获大。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抓好整改落实和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上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一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原则,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端正用人导向,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不断优化净化河北政治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模范坚守初心使命,带动形成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强化担当担责精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精准有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勤政廉政抓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丰硕成果。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和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刻不放松地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任务,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炼完善制度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总结工作,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省“两会”的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