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谈之三
发展的“动力源”和“倍增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谈之三
2019-10-31 11: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的刘金国,当年为了帮助本村的乡亲们拔“穷根”甩“穷帽”,共同富裕奔小康,毅然放下正干得红火的生意回村任职,如今,东安太庄已从以前的贫困村一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人均年收入超过7000元。民富村强,共产党员刘金国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无悔抉择,感人至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前进的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坎坷,面临多么大的压力,肩负多么繁重的任务,只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定力,从容应对挑战,把各种困难踩在脚下。
 
作为上世纪80年代就贷款买汽车跑运输先富起来的人,刘金国不乏坚韧的毅力、灵活的头脑和致富成功的经验,面对上任伊始村委会欠债多,村里的承包地到期收不回来,该交的承包费拖着不交等阻碍发展的问题,他并没有屈服于压力,而是想方设法逐一攻坚,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让乡亲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凝聚了人心。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初心和使命,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承载着这个党初创时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对于共产党员和农村基层干部来讲,则意味着对“入党为什么”“当村干部干什么”的考问与作答。东安太庄村大部分是丘陵,发家致富的出路在哪儿?光秃秃的荒坡岗、乱草丛生的沟坎,如何变成摇钱树?肩负着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承载着共同富裕的新希望,在夜不能寐的思索和走访农业专家、多次到外地考察后,刘金国找到了因地制宜,带领村民致富的新思路。
初心和使命里有忠诚,有担当,更有精神。在我市的广大农村,每个地方都不乏好的资源,只要基层带头人敢于担当,用发展这条最好的纽带,事实这个最好的辩手,畅通穿越时空的跑道,就一定能书写出“以人为本、民生当先”的温暖篇章。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