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教育局就中考招生政策答记者问
市教育局就中考招生政策答记者问
2020-07-04 09:0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09: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市政府新闻办7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就我市2020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答记者问。
问: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对新三区与主城区教育一体化发展进行了试点,请具体谈谈这项改革在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方面与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需要提醒家长和学生在填报志愿方面注意什么事项?
答:近年来,我市严格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要求县(市)属学校(含新三区区属学校)原则上在本县域内招生,主城区区属学校在主城区范围内招生,市直属学校在主城区范围内招生(驻县市属学校除外),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跨县域招生。新三区与主城区教育一体化发展试点后,对不同区域的考生来说,报考的普通高中学校范围也有了不同。
下面分别举例说明:在主城区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的三类学校,分别是主城区内的普通高中学校,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驻县直属高中,和我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新三区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的四类学校,分别是本区的普通高中学校,1中、2中、5中(二中西)、15中、24中等5所主城区直属高中,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驻县直属高中,以及我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主城区和新三区以外的其他县(市、区)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的三类学校,分别是本地的普通高中学校,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驻县直属高中,和我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
家长和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潜质、中考成绩等因素,正确定位,填报适合自己的升学志愿。
问:请问民办高中在跨市域招生方面,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和不同?
答: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设立民办学校应当符合当地教育发展的需求”的规定,2020年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民办高中要以审批地范围招生为主,在优先满足审批地初中毕业生就学愿望和需求的前提下,可招收部分不高于当年招生总计划数40%的审批地以外学生,并要求逐年减少。根据省厅的文件精神,今年的民办高中招生出现了以下四个变化,一是我市民办高中学校招收外地市生源的比例和人数也有所下降,像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正中实验中学等优质高中招收我市初三学生的比例比去年大幅提高,从而使我市优质的民办高中教育资源能够更多惠及本市考生,满足其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二是外地市的民办高中学校招收我市初三生源的比例和人数较去年大幅下降,这点要特别提醒所有今年初三考生注意,不要盲目报名;三是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民办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不得早于公办高中招生之前进行,与公办同步招生;四是外地市民办高中招收我市初三学生,要将最终确认的在招生计划范围内的录取结果函告石家庄教育局进行确认,未经确认的私自录取的学生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将来不会产生高一学籍。同时还要特别提醒,民办高中不得录取生源地规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