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4+4”现代产业投资主体地位不断巩固
前七月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
2019-08-26 08: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08: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4”现代产业投资稳步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新业态助推消费结构升级……8月23日,市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至7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合理区间小幅波动,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平稳增长态势。
“眼下,我市‘4+4”现代产业投资主体地位不断巩固。”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4+4”现代产业相关领域投资项目1352个,占全市投资项目个数的60.4%,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78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3%,拉动全市投资增长5.8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的58.0%,成为全市投资的主要领域。其中,随着四次旅发大会的成功召开,全市旅游业项目投资不断扩大,磁河景观带、沁峪农庄乡村旅游、伏羲湾旅游等一大批旅游业项目开工建设。1至7月,全市旅游业投资达到472.7亿元,同比增长18.3%,总量占“4+4”现代产业投资总量的32.9%。
工业生产略有回落,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数据显示,1至7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虽较上半年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在平稳运行区间。
分行业看,医药制造业成为全市规上工业平稳增长首要动力。1至7月,医药制造业拉动全市规上工业2.0个百分点,增加值总量占全部规上工业总量16.1%,拉动及占比均居37个行业大类首位。
从工业结构看,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新产业均较快增长。1至7月,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同比增长12.5%,战新产业(预计)同比增长9.4%,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8.3个和5.2个百分点,分别拉动全市规上工业3.2个和2.1个百分点。
从运行质量看,高耗能行业增速放缓,工业利润水平较好。1至7月,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低于全市规上工业0.2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对全市规上工业拉动2.0个百分点,较上半年下降0.6个百分点,全市规上工业增长对高耗能行业的依赖程度下降。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8%,好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5.7%;资产负债率58.0%,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