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井陉矿区创城义务监督员助力创城
井陉矿区创城义务监督员助力创城
2020-08-24 10: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0: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这里的井盖坏了,请速来修理。”梁春瑞是井陉矿区创城义务监督员,看到平时出行的路上一处井盖损坏,立刻拿起手机,拍视频,发在创城义务监督员微信群中。“发出不到一分钟,就有人回复,当我下午再次路过时,已换上了新井盖。政府部门尽责,我们干起来更有劲儿!”
为了推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持续深化,井陉矿区创城办联合该区义工协会,面向全区招募了56名公益事业热心者,作为首批创城义务监督员,深入小区楼院、广场公园、街道社区、窗口单位等,对城市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进行义务监督。
红卫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自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多个部门联合整治,该小区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如何将这一成果保持下去?创城义务监督员解决了这个问题。
“当初对小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能否及时整改问题,心中也存有疑虑,没想到,现在只要发现问题,很快就能解决。”家住红卫小区的任荣珍说。后来,任荣珍才得知,原来有创城义务监督员这么一群人,在默默地付出着。任荣珍表示,“等下一次,他们再扩充人员的时候,我也加入,为咱们的环境出份力!”
这些创城义务监督员,涵盖各行各业,为文明城市创建及时查漏补缺。他们遛弯、上班、买东西时,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反映。“以前的志愿者,更侧重于督导,需要统一时间、统一地点,一同督导工作。现在,依托协会选取的义务监督员,全是普通百姓,没有职业限制,每个人负责一个片区,可以单兵作战,机动灵活,随时随地随处发现问题后,可以直接发到微信群。”义工协会会长班金洪说。
据了解,井陉矿区创城监督员队伍,由创城办负责管理,坚持能进能出原则,实行长期招募、动态管理,确保监督员作用,打造“人人是主体、人人为创建”“创建为民、创建在民”的模式。“上岗前,我们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一对多地进行培训。”井陉矿区创城办负责人许利平介绍。截至目前,依托创城义务监督员队伍,井陉矿区共发现交通秩序混乱、基础设施损坏、公益广告破损和小区私搭乱建、环境卫生、乱贴乱画、不文明养犬等各类问题70余个,均根据责任分工及时交办至相关职能部门,问题解决率达85%。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