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活跃夜间消费氛围 提升夜经济建设品质
我市将举办首届“滹沱印象”音乐季活动
2021-07-13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7月至10月,我市将举办首届“滹沱印象”音乐季活动,进一步活跃夜间消费氛围,提升夜经济建设品质,丰富群众夜间文化娱乐生活。
此次音乐季活动将以摇滚为主要元素,通过民谣、流行音乐、文创展示、选拔赛等多元素创意搭配,打造沉浸式夜生活氛围,围绕电音节、摇滚音乐节、民谣音乐节等主体演出活动,开展歌手大赛、人文音乐课、听友见面会、音乐party、音乐文创集市等特色活动,多角度诠释“摇滚之乡”的魅力,展现“滹沱印象”的音乐精彩,以热情的音乐、燃爱的表演、丰富音乐元素的碰撞,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其中,石家庄歌手选拔赛拟于7月底至9月底,在市区各商业综合体广场或特色街区等地,以观众报名、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歌手选拔赛。参赛选手不限年龄、不限音乐风格,以参与度强、门槛低的海选形式,让热爱音乐的人都能有舞台展示风采,掀起群众K歌热潮。人文音乐课活动,拟于8月至9月携手乐队知名音乐人、独立歌手、声乐艺术教授等举办以讲座的方式,分享音乐创作心得、阐述音乐技巧与明星的音乐故事等内容,吸引广大音乐爱好者,激发观众关注音乐背后的故事,传递音乐人文情怀,培养音乐文化土壤。同期,还将举办音乐季主题创意集市活动,在省会城市综合体举办“ROCK Home Town”时代展及音乐主题创意市集。现场将展示石家庄摇滚历史中保存下来的影像、照片、歌曲等,以展出的方式向市民讲述我市摇滚发展的历史,激发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怀旧情结。
“石全石美”音乐Party活动将在省会各大商圈、特色街区打造“滹沱印象”音乐季地标,通过户外小型音乐会、街头歌手音乐站、音乐快闪巡游等不同形式的展演活动,以及音乐餐厅、沉浸式剧场、酒吧的驻场表演,与观众近距离互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目前,市商务局还在征集符合本次音乐季办节主题的音乐类项目,有意向参加此次音乐季活动的音乐团体、执行公司皆可报名。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视活动开展情况对报送项目进行筛选,择优纳入“滹沱印象”音乐季第一批活动项目执行策划名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