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
市政府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
2021-03-13 09:3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3 0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析调度。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有为做好工作,尽最大努力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争取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内各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对进展不够理想的指标逐项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在稳步恢复。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研究分析,透过指标,找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市内各区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负增长指标尽快转正,落后指标尽快赶上,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为全市经济发展添分量、作贡献。
会议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信心,从这次疫情防控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牢牢守住底线,认真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要遵从规律,因势利导,既要着眼当下,科学做好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争取主动,更要着眼长远,加强对经济发展的长远统筹,确保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尽力而为,发扬钉钉子精神,越是形势困难的时候,政府就越要发挥有形之手作用,加强组织引导、包联帮扶、政策支持,要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早回到正常轨道。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实打实抓推进、抓落实,共同把一季度的工作努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优化发展环境,构建利于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高端企业落户我市发展。要勇于创新,想方设法整合园区资源,增加园区整体实力,做大做强园区经济。要高度关注总部经济,大力培育和引进总部企业,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