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石家庄市拥军服务站集中授牌活动
2023-04-17 15:38来源:双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8 来源:双拥工作科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优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化拥军工作,4月14日上午,由市双拥办、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双拥办等单位承办的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石家庄市拥军服务站集中授牌活动,在正定金星假日大酒店举行。石家庄警备区大校司令员黄继谦,市双拥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樊晨光主持活动。
 
活动中,正定县副县长黄福成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红武宣读拥军服务站名单,金星假日大酒店总经理周庆代表爱国拥军企业发言。
 
军地领导共同为同福集团等21家爱国拥军企业授予“石家庄市拥军服务站”标牌。
 
黄继谦司令员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在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落实拥军惠军措施、解决部队实际困难等方面,为驻石部队办了很多实事和好事。开展拥军服务站集中授牌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我市军民团结良好局面。驻石部队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扎根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大力支持石家庄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等任务,以爱民助民实际行动画好强国强军“同心圆”。
 
刘建立同志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特别是连续三年承办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在全省率先开展拥军示范街区创建、打造特色鲜明五公里拥军商圈,开创了社会化拥军全新局面,赢得了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普遍欢迎。市、县两级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拥军、支持拥军,形成“聚合效应”,持续巩固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的省会社会化拥军成果。
 
授牌后,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孔文浩主持召开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地座谈会。部分爱国拥军企业和驻石部队官兵代表围绕“军政军民同心同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塔元庄、河北安通驾校、金源化工等爱国拥军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授牌活动为新起点,用心、用情、用力为军人军属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荣誉感更可持续而不懈努力。武警河北省总队机动支队等驻石部队代表交流了近年来在资助贫困学子、慰问孤寡老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表示将会与地方保持密切联系,在这片有着双拥红色基因的沃土上作出更大贡献。
 
图|与会领导观摩我市爱国拥军企业社会化拥军工作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双拥办进一步立足驻军大市实际,持续推动社会化拥军活动成果延线拓面,重点在位于全国双拥模范县正定和平山的同福集团、敬业集团、金星假日大酒店、古中山陵园等爱国拥军企业设立“拥军服务站”。同时,挖掘中石化等能源行业龙头企业社会化拥军潜力,指导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所属加油站集中推出拥军承诺,为现役和退役军人及家属、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服务,把拥军服务站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使其成色更足。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