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3-06-06 15:57来源: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7 来源:秘书科 【字体: 打印
 
6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三级、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科长,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我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张超超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石家庄所处的历史方位、大局定位和高质量发展方向,科学分析了我市面临的重大机遇、存在的差距不足,精准指出石家庄攻坚突破的切入点、着力点和保障落实的关键点,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与市委全会一脉相承,提出了六个“见行动、出成效”,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指出,我市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退役军人大市,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局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在自觉感恩奋进中统一思想行动,在深化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坚决笃信笃行中彰显绝对忠诚,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推动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移交安置工作,加强与省厅及组织、人社、编办等有关部门和军队移交机构协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安置任务。要加快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组织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要加快推进翰林大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成功创业。要持续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积极推进双拥模范城永久性标识建设,认真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全面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调研相关准备工作,为我市争创“十连冠”打好基础。要扎实推进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有关政策,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抚恤优待补助资金;常态化做好光荣牌发放、送立功喜报、新兵入伍欢送、老兵退役欢迎等工作,持续浓厚尊重尊崇氛围;继续推进市荣军优抚医院迁建和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河渠)建设。要持续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军休系统网格化服务工作,总结推广军休三所网格化服务经验,制定整体推进计划,确保网格化服务在军休系统率先落地、率先见效。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积极推进网格化服务试点建设,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尽快在全市推广,推动服务中心(站)建设实现从“有”到“优”转变。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