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聚焦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聚焦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2021-04-29 09:4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举办时间:2021年4月30日至5月5日 主展馆: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 中国商业联合会 承办单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商务厅
展会执行单位:正定县人民政府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理委员会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河北广电传媒集团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省农业机械行业协会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又绿滹沱岸。在这个百花齐放、春意盎然的时节,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即将开幕,八面来风的古城正定再次敞开宽阔热情的怀抱,迎接各方来客。
这是一份来自春天的邀请——荣国府里,海棠花正浓;隆兴寺里,牡丹花正艳;巍峨的南城门上,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滹沱河畔,碧波荡漾、树葱鸟鸣。这是一个与春天的约定——八方来宾纷至沓来,要在这里“卖全球”“买全球”;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社交媒体,“正博会”已然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如折扇开屏的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正静静期待与各位新老朋友的相逢。
这是一场注定不凡的盛会——本次正博会,是石家庄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后,河北省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线下展会活动。在相关部门的精心筹备和科学谋划下,本届正博会的特点更加鲜明,亮点更加突出。让我们不负春光不负约,一起走进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共赴这场春日之约。
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精彩正博会喊你来“打卡”
2021年正博会,之所以魅力十足、备受关注,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在形式和内容上与往届相比都有了新的提升,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展期+假期”,延长展览会期,发挥假日经济优势。本届正博会举办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5日,由以往三天延长为六天,贯穿整个“五一”小长假。主要目的就是使会展经济与假日经济相融相促,依托“五一黄金周”助推器、催化剂和旅游潮的优势,扩大展览规模,增加参展流量,提升展商效益,方便群众参展,释放疫情过后经济运行潜力,刺激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应该说,以“展会+旅游”的模式,聚集人气、扩大影响,丰富展会内容,充分体现了正博会的多样化和互动性。
今年正博会期间,正定县将在主展馆周边、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安排夜正定大型巡游、忆真定沉浸式演出、五一曲艺专场、网红音乐会、阳和楼、南关古镇系列文化、2021公益彩虹跑、手工装裱技艺之器具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将历史文化、科技展演、流行时尚、文体娱乐元素有机融合、精彩呈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人员不仅仅达到交流、合作、供需目的,更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品尝到正定的特色美食等,充分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美好体验。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正博会主办地正定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县城的风采和魅力。
“国内+国外”,吸引优质品牌,展现各类商品特色。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贸秩序趋于正常,国内外参展商对本届正博会参会热情非常高涨,参展商品品质明显提升,本届正博会的“朋友圈”更大、“国际范儿”更浓、“民族风”更炫。
包括百事可乐、蒙牛、君乐宝、青岛啤酒、华为、康佳、全友、华北制药、以岭健康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品牌企业、地方特色商品企业、老字号产品等将集体亮相本届正博会。同时,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还邀请了来自韩国、意大利、泰国、印尼、蒙古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参展商品各具特色、琳琅满目,包括日化用品、红酒、羊绒制品等众多特色商品,进一步彰显了正博会的国际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正博会不邀请境外嘉宾及客商,只邀请一直在国内长期居住的有健康码和健康证明的境外代理机构客商参会。
“展会+招商”,举办系列研讨会,力促项目落地落户。正博会是一个为市场和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寻求合作、扩大宣传、促进销售、加快发展的平台。本届正博会与展览融合度更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客商,全国各大行业老总、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优质企业代表、国家级省级以上行业协会领导、友好城市来宾等,围绕自贸区建设、旅游发展、投资洽谈、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发表演讲、展开讨论,分享精彩观点,碰撞创新火花。同时还会进行行业交流、促进经贸往来、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正博会“以展带会”“以会促展”的效应。
本届正博会将以“4+4”现代产业发展为主线,结合石家庄及正定经济发展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主要有: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2021第二届正定旅游发展峰会、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等。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引领作用强,必将会借助正博会这个“友谊的纽带、商贸的桥梁”,建立政府、商协会及企业之间多样化对接机制,不断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促进项目、客商、资金等落地落户,真正实现共议发展、共商合作、实现共赢的目标。
本届正博会是石家庄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后,河北省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线下展会活动。为了安全办展,相关单位和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针对专项检测、交通保障、现场服务保障等工作,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所有参展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一人一检测的防控措施。此外,正博会组委会还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方案,在来宾接待、安全保卫、卫生保障、会中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相关部门制定了多项应急预案,全力确保第十四届正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展览面积大,特色展览多。本届正博会占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7个展馆,面积6.3万平方米,设正博会主展馆和汽车展分展馆。主展馆设置特装展位36个、面积8000平方米,精装展位162个、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4+4”产业特装展、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河北特色商品展、综合商品展、家具(红木)展、糖酒茶展等;分展馆同期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博览会、河北(第九届)汽车文化节;同时在室外设置了3000平方米特色美食展场。
砥砺奋进的正定
载誉前行的正博会
正定是省会石家庄向北发展、拥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高度关注、寄予厚望。近年来,正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获批全国双拥模范县等荣誉称号,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正定的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正定历史源远流长,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自北魏至清末1500多年间,是郡、州、路、府治所。“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有国保10处、省保5处、县保23处,馆藏文物7672件,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
近年来,正定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加大古城风貌恢复提升,打造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文旅深度融合,免费停车场、共享轮椅、免费直饮水、免费观光车……“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为现实。
正博会作为省、市着力培育的知名展会,历经十四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河北省规模较大、阵容较强、品牌众多、品种齐全、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经济盛会,展会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逐年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品牌展会、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品牌展会、“中国会展之星”品牌展会奖、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50强、第九届中国会展之星大奖暨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品牌展览会、十大优秀专业展会、第十一届中国会展之星产业大奖暨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等荣誉。在2019年底,更是助力正定县摘得“2019年中国十佳县域会展城市”的殊荣,使正定县成为该年度河北省唯一一家获奖县(市)。
会展业具有1∶9的强大带动效应,一场展会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辐射效应,是其他一些产业难以比拟的。作为河北省四大品牌展会之一的正博会,不仅搭建了一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的桥梁,更是在拉动文旅产业、塑造城市品牌、促进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逛展必备小贴士
交通小贴士: 本届正博会的举办地点设在位于正定新区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如乘坐公交车前往正博会现场和正定古城,可选择公交130路和177路;如选择地铁,可乘坐石家庄地铁一号线,往福泽站方向,在会展中心站下车即可;如驾驶机动车,从石家庄市区沿胜利大街、体育大街、建华大街、新城大道、太行大街北行,均可达到正定古城或正定新区。
旅游小贴士: 本届正博会从4月30日开幕到5月5日闭幕,共六天时间,贯穿整个“五一”假期。前来参会的各方宾客,可在参会之余,逛一逛正定古城、尝一尝正定美食、品一品正定风土人情。
防疫小贴士: 参展的朋友请提前扫码打卡准备“健康码”,并在入场时自觉配合红外线体温监测,并主动出示当天“健康码”。显示非绿码状态的人员,将不能顺利入场。
从排队等候入场到进入展馆,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请务必提前备好口罩。
观展或在旅游景点观光时,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和扎堆。
(成玉红 李 聪 刁金星/文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由正定县委宣传部提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