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系列举措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5-04 08:5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08: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了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我市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重点关注“十个环节”,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接种现场悬挂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或接种门诊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科学设置接种区域。接种点按要求设置了候诊区、登记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五个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接种点入口配备测温、验码设备,体温和健康码无异常方可进入,并有专职人员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等候接种区有隔离带和一米线提示。认真履行告知义务。登记预检人员按照要求,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在充分告知的情况下,填写知情同意书。
在接种时,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人员核对信息,告知受种者接种疫苗的名称、生产企业和有效期,扫码后进行接种。全力做好消毒消杀。坚持每日上、下午两次专人负责进行接种环境喷洒及接种台面紫外线照射消毒。强化留观保安全。专人负责管理,接种完毕记录接种完成时间,留观30分钟审核合格后放行。疫苗管理规范有序。疫苗管理实行扫码出入库,接种现场实行“双人双锁”管理,避免疫苗遗失或被盗。
接种完成后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理接种使用后的棉签、自毁型注射器、一次性注射器及其他医疗废物。在医疗保障方面,临时接种点设立急救区,急救人员、设备和药品配备齐全,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应急处置有力有效。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