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经开区、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
2021-05-12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循环化工园区的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智慧运营中心,经开区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更好发展。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经开区、循环化工园区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园区聚集着众多先进资源和要素,是一个地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发挥引擎作用,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取长补短,在提升园区发展能级上取得新成效。要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合理划分功能分区,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产业转移承接。要积极构建特色产业体系,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让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挣、安全有保障。要完善配套服务,做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激活园区发展动力。要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学习先进开发区经验,围绕“政府优服务、企业搞经营”要求,抓好投融资、担保、市政、科创等四个平台建设,构建扁平化、高效率管理体制。要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科创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主动对接京津雄先进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张超超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园区发展合力。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要发扬优良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做好隐患排查化解,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刘军志、罗利,经开区、循环化工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